這是我聽過最用心唱的 從頭再來 這首歌好像就是寫給他的一樣 
看成敗 人生豪邁 只不過是從頭再來
我們總是浪費時間和精力去抱怨自己得到的太少 失去的太多 為何不能像這個男人一樣做一個人生達人呢
短暫的輝煌 他曾經是一個千萬富翁 而當時的千萬富翁比現在的億萬富翁還要少 高逸峰原名高松,曾上過96年央視春晚,1990年創建了大金元文化娛樂有限公司,當時在海口市中心地帶開了"望海樓"、"五指山"、"華僑大廈"三家夜總會,在武漢市開­了"正銀夜總會",在南京市開了"弗蘭德大舞台夜總會",以及在昆明、銀川等地有多個娛樂合作項目,員工近兩千人,坐駕是當時海南唯一的一輛加長林肯 96年受金融風暴影響資金鏈斷裂 申請破產
踏實的人生 破產後開過出租車 有了成本以後在安徽合肥開了高福記包子店 加工和批發包子 如今在上海也開了分店 我相信這個男人會有東山再起的一天的

2310434_998669.jpg  



他30多歲時就在全國五座省會城市開辦了頂級娛樂城,名下總資產達數千萬;然而,輝煌沒幾年,他打造的『娛樂航母』便因管理不善以及合作上的種種原因而解體,其名下的企業、名車、豪宅迅速『蒸發』,員工解散、債主上門。未來在哪裡?他一夜之間愁白了頭。

  8月22日晚,在東方衛視《中國達人秀》第四期節目中,來自安徽的49歲選手高逸峰以『銀發』造型出鏡,用一首《從頭再來》唱出了男兒的激情豪邁,而他現場道出的『由千萬富翁到包子店老板』的幕後故事也讓周立波、高曉松、伊能靜三位評委唏噓不已。日前,記者通過節目組與這位『達人』老鄉取得了聯系。

  鄧建國找他借辦公室
  『我報名的時候填的名字是高藝峰,節目組的工作人員輸入時弄錯了,現在節目都播了,只能將錯就錯吧。』高逸峰說,『藝』這個字代表自己在相聲界的輩份,『我小的時候就喜歡搞文藝,唱歌、跳舞、相聲、京劇樣樣都能來兩手,而且為了學相聲還正兒八經地拜過老師,我老師是德字輩,我們這一輩就是藝字輩。』節目中,被周立波『刨根問底』時,高逸峰說自己是安徽人。『您到底是安徽什麼地方的人?』記者問。他有些猶豫,『這個能不能不說?如果非要回答,我只能說「合肥附近」。』雖未言明自己籍貫到底何處,不過高逸峰坦言,自己曾在合肥生活了十幾年,『我在合肥當過工人,後來廠子倒閉了,我就去了南方沿海城市打工,在工地上當過建築工人,也開過小飯店, 90年代初靠著和朋友合伙炒房賺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桶金。』高逸峰回憶說,當年自己賺得最『瘋』的時候,『一個禮拜就能賺200多萬』。他說自己的秘訣是——緊盯城區規劃,專買樓盤首期,等房價漲了就立馬出手,『地皮我也炒過,當時正值海南房地產市場的黃金時期,只要你敢出手,閉著眼睛都能賺錢。』

  1995年前後,高逸峰憑著手頭積累的財富,在海南投資開了一家娛樂城,『我的娛樂城無論從周邊環境還是硬件上來說,都絕對稱得上是當時全國數一數二的,我可以說得再具體一點——一個調音臺40多萬,一只音箱8萬,這樣的硬件不是每座娛樂城都有的,很多老板跟我一樣有錢,但都不捨得投進去,覺得不值。』高逸峰解釋稱,之所以願砸這麼多錢做娛樂城,歸根結底跟自己的『文藝氣息』有些關系,『我打小就喜歡吹拉彈唱,彼時有了條件,當然自己要先過過癮。』據稱,高逸峰當年曾用另外一個名字出過CD,甚至一度被媒體稱為『實力派歌手』。不過,對於這段『玩票』經歷,高逸峰不願談及太多。『不過我的娛樂城開業以後,劉歡、蘇芮、林憶蓮、毛阿敏他們都來這裡表演過,有時候我也會登臺跟他們一起唱。我一直覺得自己唱得不錯。呵呵!』

  在海南『試水』成功以後,高逸峰的心也『野』了起來,很快在全國開了四家『分店』,其中就包括合肥的一間娛樂城,成了圈內知名的千萬富翁。『廣州巨星公司的鄧建國你應該知道吧?他是影視圈的大鱷,那會兒在海南跟我在同一幢樓裡開公司,他在6樓,我在9樓,經常把客戶帶到我這裡來商談,因為我的辦公室比他的大,裝修也比他的豪華。』高逸峰說,『最有錢的那段時間,我手頭有好幾部超豪華的名車,其中就包括凱迪拉克帝王和限量版的金色加長林肯,但這兩輛車我都只開了一段時間就覺得膩味了,後來一直停在車庫裡,有大腕明星來娛樂城演出的時候纔拿出來用一下。』

  不想再進娛樂圈『混』了
  1996年年底,正當高逸峰躺在自己的『娛樂航母』上『曬太陽』之際,意外發生了。『盤子做大了,我自己一個人根本顧不上打理。先是娛樂城不斷出事,而且事兒都不算小,我個人也不太會搞「危機公關」,所以一直就那麼僵著;接著又是資金鏈出現了問題,合作方撤了資,債主們又天天上門,甚至還有威脅的,這日子簡直沒辦法過了,弄到最後只有關門停業。』說到當年的『慘狀』,高逸峰感慨萬千,『五座頂級的娛樂城啊,上千名員工,說沒就沒了。』

  錢沒了,人散了,還背了一身的債,他由『富翁』變成了『負翁』。面對這個嚴酷的事實,高逸峰當時心情之復雜可想而知。因為過度勞神,他的頭發在很短的時間內變得花白,繼而全白。『直到現在,我的頭發都沒變回來,我也不想去把它染黑,因為我想每天起床後都能從鏡子裡看到自己(的過去) ……』在22日晚的《中國達人秀》節目中,高逸峰這樣說。『就沒想過東山再起嗎?』記者問。『這幾年我一直在反省自己,到底失誤在哪裡?有沒有希望在這一行重新來?但每次糾結過後,得到的答案都是:不。我的總結是,對於如何打理這樣一個比較上規模的娛樂企業,我根本沒有思考過,只是憑著一些經驗在做。我太缺管理方面的知識和纔能,另外我還有一個致命的弱點就是不夠圓滑、狠心。』

  雖然身在『江湖』多年,見慣了圈內的光怪陸離,但高逸峰自稱一直沒有沾上大家想象中的種種『惡習』,譬如毒、賭,反倒連曾經的飲酒嗜好也戒了,『我學過聲樂,知道抽煙的壞處,所以從來不沾;而且沿海地區當時盛傳有癮君子在香煙裡放一些毒品,更是不敢碰了。至於喝酒,說句實話,當年我在合肥那家工廠裡當小工的時候還真喜歡,但企業做大了之後,我也不敢喝了,每天晚上都會有熟識或者不熟識的朋友到我的娛樂城去玩,來的都是客,如果不控制的話,肯定天天喝得暈天黑地,容易誤事。』

  高逸峰說。經歷了此番大起大落之後,有一點讓他特別感動,就是無論自己貧窮還是富貴,家人一直不離不棄。『這些年我一直獨自在合肥謀生活,孩子和他的媽媽在上海,這次我就是去上海探望家人的時候被鼓動著報名的,他們覺得節目很適合我,於是就去試了一下。沒想到編導在聽說了我的過去之後,只聽我唱了幾句就同意了。』

  開包子店二次創業
  合肥,是高逸峰當年出走的起點,也是他回歸的終點站。回到這座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後,高逸峰在一位親戚的幫助下開了間包子店。從千萬富翁到包子店老板——這落差也太大了吧?很多知道他曾經發達過的朋友都覺得不可思議。『不論大家怎麼想,怎麼看,我的生活總得繼續,對不對?』如今的他,已經變得很淡定,『以前做娛樂業,就怕半夜裡來電話,現在這個行當雖然賺的錢跟以前相比是一個地下一個天上,但最起碼睡覺能踏實了。』高逸峰說自己曾因蒸包子獲得過有關部門的獎勵,『大家平時吃的包子都是一層皮,趁熱吃口感好,但一回鍋蒸味道就走了。我蒸的包子是兩層面皮,而且裡面的一層面皮是有獨家秘方的,你熱幾回都不會變味。』他說自己已經采辦了一些機器、設備,『我打算等天轉涼了就做速凍包子,而且包裝都設計好了,將來業務拓展開了,還可以做成禮品。』把包子做成禮品?他還真能想出來!

  你的包子店開在哪兒啊?記者這樣問,一方面是出於好奇,另外一個原因是想擇日求證他所說的是否真實。『這個不方便透露,說出來人家該以為你們是在幫我做廣告呢。』高逸峰笑著說,

  『我不想自己平靜的生活被打亂,就這樣過著挺好。』

  在8月22日晚東方衛視《中國達人秀》節目中,高逸峰親口講述了自己的傳奇經歷並高歌一曲《從頭再來》後,周立波呆了,伊能靜哭了,就連一向理性的音樂人高曉松也不無激動地說:『我叫你一聲哥,你真的讓我感到人生豪邁!』當晚,高逸峰的表演視頻被國內多家網站轉帖,網友們在嘖嘖稱奇的同時,也對他演繹的《從頭再來》給予了極高評價。『高大哥的故事太感人了!他唱歌直通人的心靈!我看了幾百遍了!』有網友誇張地表示。更搞笑的是,還有網友把高逸峰的截屏照和梁朝偉、劉德華兩位巨星的照片拼接到了一起,並總結稱:『這位大哥像極了我的偶像』。記者在網上調出了《中國達人秀》當晚的視頻,發現網友的評價還真不是『說說而已』,他的臺風果然直逼華仔,而他眉宇間流露出來的懮傷氣質又與偉仔頗為神似。不愧是娛樂城的老板,歌唱得都這麼專業!

  『《從頭再來》這首歌我特別喜歡,因為我的感受比別人要深。』高逸峰說,如果不是當天因為緊張在氣息調節上出了點小問題,當天的表演會更好。記者提到網友們正在對其個人信息進行『人肉搜索』,高逸峰有些擔心:『真的?還好我近期要留在上海繼續參加比賽,否則真要考慮馬上換個地方了。』(王亦馨、陳玉立、王文躍)



arrow
arrow

    黃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